【The Sentinel】无药可医(小料内容放出)

冰冠之川:


一年前的哨兵小料,因为不打算再刷了,所以干脆把内容放出来了。

当然我这个人比较怂,所以只放三篇正文,番外就不放了。


封面及四格来自亲爱的麦子  @麦辣鸡腿堡加辣 

(……不,等等,其实这本小料明明应该是我们两个的合志,最后变成文本完全是因为她窗了我)


文中所涉及的所有病症及其描述全是瞎编乱造的,请勿当真



【Part One · 焦虑脱毛症】


对于Blair这样起床困难的人来说,如果没有早晨的一杯咖啡,他的一整天都会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自从和Jim住在一起后,早餐的咖啡就都是Jim供应了。Ellison警探虽然表面看上去不擅家务,但事实上他在厨房料理——特别是煮咖啡这一项上却是一个难得的好手。

所以也不能怪Blair在没有闻到咖啡香气时感到不满。习惯了Jim煮的咖啡之后,那些用开水冲泡的速溶咖啡简直难以下口。

“Jim?”Blair晃晃悠悠的走进厨房,尽力抬高自己饱含睡意的声音,“我的咖啡呢?”

回答他的只有空空如也的厨房。

Blair扭头仔细看了看客厅墙上的挂钟,确定自己并没有起太早或太晚,平常的这个时候正是Jim做早饭的时间,无论是作为一个前特种兵还是一个警察,Jim都不喜欢随意打乱自己的时间表。

“Jim,出什么事了吗?”Blair一边问一边小心的向楼上走去。他努力回想昨晚他回家时Jim的状态,可惜那时候他整个人都是醉醺醺的,一点都想不起Jim昨晚到底有没有什么反常的地方。

该死,早知道他就不和Selina喝那么多酒了。

“Jim,你还好吗?”Blair将头探上二楼,只见Jim正表情呆滞的坐在床上,正用世界末日一般的表情望着他的枕头。听到Blair的声音,他缓缓转过头来,用一种强装镇定的表情问道:“我有没有什么地方看起来很奇怪?”

“呃,比如?”Blair小心的问。

Jim沉默了一下,然后看上去像是下定了很大决心才开口说道:“我的头发……还在吗?”

 

 

Simon拉开自己办公室的门,左右张望了一下,在确定Jim已经出去了之后立刻冲霸占了Jim办公桌的Blair的招了招手:“Sandburg,过来一下。”

Blair一路小跑着冲进Simon的办公室,顺手在身后带上了门:“有什么事吗,队长?”

Simon的手摸着下巴,斟酌了半天终于说:“你知道Jim这几天怎么了吗?他一直魂不守舍的,而且我发现他时不时在摸自己的头。”

“我想他或许是担心自己的头发。”Blair回答,听到这个回答的Simon向他投去了一个鄙夷的白眼。

“嘿,我可不是随便说的!”Blair辩解道,“他从前天早上开始就是这个恍惚的样子,而且那时候他问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他的头发还在不在。”

Simon在办公室里来回走了几圈,然后说出了自己的猜想:“你说他是不是掉发了?”

Blair摊开手:“我以为这是你这种年龄的人才会担心的问题。”

Simon再次送给Blair一个白眼,Blair立刻举起双手:“我不是那个意思,队长。好了让我们把话题转回Jim身上吧,如果仅仅只是脱发这种小事的话,他不应该有这样的表现啊。”

“不不不,Sandburg,你不理解,脱发对于Jim这样的男人来说可不是小事。”Simon看了一眼Blair茂密的长发,然后向他伸出了手,“我现在交给你一个任务,尽快弄清楚Jim这段时间为什么这么反常,不管是因为脱发还是因为什么其他的原因,总之我需要我最得力的警探尽早恢复正常。”

“接受任务,长官。”Blair握住Simon的手,学着电视剧里那些警察夸张的腔调回答。

 

 

Jim一打开门,就看见Blair正戴着眼镜坐在沙发上埋头读着什么,他面前的茶几上上摊着一大堆零乱的报告,乍一看就像是铺了一层白底黑斑纹的桌布一样。

“你这是在干什么?”Jim疑惑的问,自从他的哨兵能力稳定下来之后,Blair就很少把客厅弄得这么乱了。

Blair阖上手中的书抬起头看着Jim,他的表情似乎是在努力忍住大笑:“没什么,我只是在想办法解决你的烦恼。”

Jim下意识的摸了一下头顶,在触到了头发的触感之后,他悬起的心稍微降低了一点。但随即他就感到难以言喻的尴尬和不适:“我没有什么烦恼。”

“真的吗?”Blair瞥了一眼浴室的方向,“那浴室柜子里突然多出来的那么多生发产品该怎么解释?”

Jim咬着牙说:“只是日常护理产品而已,而且我也没有因为头发的问题烦恼。”

Blair摘下了自己的眼镜:“放松点,Jim。我见过这几天你枕头上的那些毛了,一个正常人每天掉这么多头发肯定很快就会秃顶的,所以你担心这个很正常。但是,”他赶在Jim恼羞成怒之前说出了重点,“你枕头上的那些毛——注意我用的词是‘毛’——不是你掉的。”

Jim愣住了:“什么意思?”

Blair在茶几上翻找了一会儿,终于拖出了一份检验报告递到Jim面前:“我把你这几天枕头上的毛收集了一下,然后交给我一个在生物实验室的朋友化验了一下。你猜结果是什么?这些毛发根本不是人类的头发,它们是黑豹的毛发。”

Jim难以置信的接过报告,他反反复复将报告的结论读了好几遍,还是不敢相信这件事是真的:“你说这些头发,不,这些毛是黑豹的毛,那它们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枕头上?”

Blair歪了歪头:“这你就要问问你精神世界里的那位朋友了。”

“它……”Jim茫然的摊开手,“我不知道,我是说,它怎么会掉毛呢?”

“猫科动物在感觉到焦虑的时候就会掉毛。”Blair得意的抱起手臂,“或许是你焦虑情绪影响到了它,最近有什么事情让你很焦虑吗?我是指除开头发的问题。”

Jim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抿了抿嘴唇,不出Blair所料,Jim最后还是回避了这个问题,他只是说:“我知道了。”

“Jim,如果有什么地方我可以帮上忙的话……”Blair把手搭在他肩膀上。

“没事,没事,我很好。”Jim举起一只手摇了摇,“不是什么大问题,我自己可以解决的。”

“你确定?”Blair有点担心的问。

“我确定。”Jim用力点头。

Blair眨眼:“你也不再会因为头发的问题担忧了?”

“我本来就没有……”Jim说到一半就发现自己的辩解是多么幼稚,“好吧,我不担心了。”

“那太好了。”Blair长长的抒了一口气,“既然你的烦恼都已经解决了,今晚我终于可以安心的去和Selina约会了。”

Jim的心里咯噔一响。

Blair欢快的抄起沙发上的外套,三步并做两步冲到门口拉开门。Jim伸手没能抓住他,只能跟在后面高声询问:“你要去哪里?”

“我们上次去的那个酒吧,放心,这次我不会再喝得酩酊大醉的回来了。”Blair的声音从越来越小的门缝中传来,然后大门被嘭的一声关上了。

Blair离开之后,Jim背着手在客厅里像无头苍蝇一样转了几圈,最后他停在冰箱前,打开门从里面抽出一瓶啤酒,打开瓶盖就是一阵猛灌。

天知道他在每次Blair出去和女孩子约会的时候是有多焦虑。

Jim靠在冰箱上,脑海中不受控制的开始闪过杂乱的想法,要是Blair新交的这个叫Selina的女朋友其实心怀不轨怎么办,她会不会想把Blair灌醉好绑架他?毕竟Blair可不是第一次遇上这种危险的女友。就算Selina不是什么坏人,要是Blair在酒吧喝多了被欺负怎么办,要是他被他女朋友丢在酒吧里怎么办,要是……

想到这里,Jim甚至有一种想要立刻抓起枪冲出去的冲动。他又灌了一口啤酒,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但是他的思绪紧接着又不由自主的飘向了另一个方向,要是Blair这次的恋爱十分顺利怎么办,要是Blair真的和这个叫Selina的女人坠入爱河了怎么办,要是Blair决定和她结婚,然后要从Jim的公寓里搬出去……

Jim哀叹一声,仰头喝完了瓶子里所有的啤酒。

如果真是像Blair说的那样,他的情绪能够影响他精神世界里的黑豹的话,Jim已经可以预见到明天早上他的枕头上会掉多少黑豹毛了。

希望下次我见到一只秃豹子,Jim默默的想。



【Part Two · 冬季兴奋症】


Cascade昨晚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对于期待了打雪仗整整一年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对于上班的成年人们来说,这是一件会造成交通堵塞的麻烦事。而对于一大早就接到凶案报警的警察们来说,这只能被称为一场灾难了——一夜的大雪几乎掩盖掉了犯罪现场的所有证据,就算Jim这样感官超常的哨兵,也很难在这样厚重的积雪下找出有用的证据。

不过这并不是Jim今天所担心的问题,此时他的所有注意力都放在Blair身上。后者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路边被高高铲起的雪堆,要不是Jim之前才将那个雪堆仔仔细细的检查过,确定了那不过是一堆普通的积雪,他还真要以为Blair发现了什么重大线索。

“嘿,Chief。”他拍了拍Blair的肩膀,“你怎么了?”

Blair发出了一声类似小狗一样的呜咽,展开双臂一头栽进了面前的雪堆中,然后欢快的打起了滚。

 

 

“Jim。”

“嗯?”

“我今天是不是特别丢脸?”

“如果你是说你像一个孩子一样躺在积雪中左右打滚的话……”Jim歪了一下嘴角,“以你在警局的长久形象来看,也不算怎么丢脸。”

Blair情绪低落的坐在Simon的办公室里,他自己的外套已经被雪水浸湿透了,此时正裹着Jim的大衣。Simon握着雪茄坐在办公桌后面,正努力保持面部表情的镇定:“Sandburg,我不是在责怪你,但是你能解释一下你今天在犯罪现场的行为吗?”

Blair无辜的摊开手:“我也不清楚,我只是……看见了雪就有一种冲动,我也克制不住。但是我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你们要相信我。”

说完他结结实实的打了一个喷嚏。

Simon和Jim都不约而同的绷紧了表情,努力不要在Blair面前笑出来。Blair自暴自弃的叹了口气:“你们要笑就笑吧,我……”话音未落他又打了个喷嚏。

Jim紧绷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Simon则用咳嗽来掩饰他再也抑制不住的笑声。

“我觉得我……”Blair在一连串喷嚏中艰难的说着话,“我有点不舒服,我要……我要回去休息一下。”

“你绝对是感冒了,chief。”Jim从办公桌上抄起Simon的的围巾,无视上司警告的眼神顺手给Blair围上,“你先回家吧,需要我开车送你吗?”

Blair无力的挥挥手:“不用了,你们先忙,我一个人回去就好。”他晃悠悠的走出办公室,然后打了一个极为响亮的喷嚏,引起了外面警察们的一阵哄笑。

Simon笑着拉上办公室的门:“他今天是怎么了?”

“不知道。”Jim摇头,“我也是第一次见他这样,前几年下雪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激动过。”

Simon将刚刚装作咳嗽时掉在桌上的雪茄重新拿了起来:“我建议你好好调查一下他这是怎么了,看在他上次调查你脱发这么认真的份上……”

“等等等等。”Jim抬手提问,“你是怎么知道他调查我脱发——不那不是我脱发,总之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因为就是我要求他去调查的,我这里还有那孩子交上来的调查报告。”Simon得意的点上了雪茄,“精神动物,嗯,真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你那只黑豹现在秃了吗?”

“我们可以揭过这个话题吗?”Jim无奈的揉着太阳穴,“现在主要的是……”

他说到这里突然愣了一下,一个念头从他的脑海中飞快的闪过,Jim赶在它消失之前抓住了它。

“Jim。”Simon往窗外看了一眼然后喊道。                                                          

“怎么了?”Jim问。

“你看看外面。”Simon一脸微妙的表情,“那个在人行道旁边的积雪上打滚的人……是Sandburg对不对?”

 

 

“我很抱歉,Jim。”Blair整个人被严严实实的裹在厚厚的毯子里,他有气无力的蜷缩在沙发上,用沙哑的声音说,“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

Jim将一杯热可可放到他面前,顺手揉了揉Blair蓬乱得如同鸟窝一般的头发:“这没什么,Chief。而且我大概猜到你为什么会这样了。”

Blair从毯子里伸出手,将水杯抱进怀里,用浓浓的鼻音说:“我以为这是我的专长。”

Jim略为得意的挑起了眉毛:“我想这次是我领先一分了,Chief。这还是你给我的灵感,还记得在你……”说到这里,他的表情犹豫了起来,“嗯,就是Alex将你扔进水池里的……那次。”

他用含糊低沉的声音将这句话飞速的说完,然后接着解释:“你说你看见自己变成了一只狼是不是?那只狼应该就是你的精神动物。既然我的情绪能影响我的精神动物,那你的精神动物的情绪应该也是可以影响到你的。”

Blair抿了一口可可:“那为什么之前我没有这种情况?”

“我更倾向于在你和你的精神动物之间的联系是在我用我的黑豹唤醒你之后才被激活的。”Jim往Blair还有些湿润的头发上盖了一条毛巾,“我查过资料,有研究表明狼在进入冬天之后,特别是下雪之后很容易进入兴奋状态,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你会兴奋到在雪里打滚的原因。”

Blair怀疑的抬起头:“我怎么不知道狼有这个习性?”

Jim歪了一下头:“你毕竟不是生物学家,Chief。”

他一边说一边从外套口袋中掏出两张票,在Blair面前挥了挥:“为了让你和你的精神动物消耗一下你们旺盛的精力,我特意买了两张Rocky滑雪场的滑雪票,这个周末我们去滑雪。”

Blair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他从毯子中挣脱出来,伸手去够Jim手中的票。Jim赶快手忙脚乱的将他重新裹好:“冷静一下,如果这个周末你的感冒没好的话,我们就只有推迟行程了。”

“好吧。”Blair重新缩回毯子里,又喝了一大口可可,“那个,可以给我拿点小棉花糖放在可可里吗?”

“没问题。”Jim隔着毛巾再次揉了揉Blair的头发,转身走向厨房,在路过垃圾桶时,他快速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本小册子扔了进去,然后立刻用更多废报纸盖在上面,掩住了《哈士奇饲养指南》这个标题。

Blair绝对不能知道我觉得他的精神动物其实就是一只雪橇犬。Jim面不改色的想。否则他绝对有办法把我的黑豹彻底弄秃。反正有效果就行,其他的细节问题就不需要深究了。

他毫无负罪感的拿出小棉花糖,转身向Blair走去。



【Part Three · 吐花症】


Jim已经习惯他的客厅时不时会被Blair折腾得如同暴风过境了。零乱的书籍和纸张又一次占领了茶几沙发和客厅的大部分地面,Blair戴着眼镜端坐在一片零乱之中认真的写着什么,而他面前的茶几上放着一个造型古怪的石雕,上面刻满了Jim完全无法辨认的花纹。

“这是什么?”Jim刚刚向着雕像伸出手,Blair手中的笔啪的一声就敲在他的手背上:“别碰它。”

“怎么了?”Jim收回手问。

Blair表情严肃的向他挥了挥自己带着手套的手:“这是已经灭绝的南美部落Flopu供奉的神像,全世界只剩下三座了。而且一般人不能随便碰它,碰了会得吐花症的。”

“吐花症?”Jim疑惑的重复了一遍这个单词,“这是什么东西?”

“我也不知道,这是雕像的铭文上写的。”Blair小心的抓过雕像,用笔尖指着一串鬼画符一样的线条说,“喏,这里写着‘任何触碰雕像的人都会感染上吐花症,他的口中将吐出鲜花’。后面还有很长一串文字,我的同事和我还在翻译它们。”

“口中吐出鲜花?”Jim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怎么可能有这种病症。”

Blair摇了摇手中的笔:“对于未知的事物我们最好抱有谨慎,Jim。特别是这些原始部落,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往往会超出我们想象。不过话说回来,你自己就是一个哨兵,你是哪里来的立场质疑吐花症的存在的?”

Jim扁嘴做了一个无辜的表情:“不过这个吐花症听上去也不是很严重。”

“只是听上去而已。”Blair摘下眼镜,“我们还没有翻译完后面的文字,谁知道还会不会有其他什么严重的症状。”

“好吧,Chief,都听你的。”Jim像投降一样举起手,结束了这场争论。

不过他还是趁着Blair起身倒咖啡的时候飞快拿起雕像看了一眼。

 

 

“Jim,等一下,你要去哪里?”Simon叫住了试图偷偷溜走的Ellison警探。

翘班未遂被上司抓包的Jim立刻将双手插进衣兜里,一脸淡定的转过身来:“Sandburg要下课了,我去接他。”

Simon眯起眼开口:“Sandburg又不是小孩子,不需要你这么赶着去接他下课吧。”

“你也知道那些麻烦有多么喜欢找上他。”Jim回应道。

Simon将Jim从头到脚的打量了一遍,接着摇着头说:“我怎么不知道你改行当保姆了。不过你说的没错,Sandburg的确是个让人不放心的家伙。”他挥了挥手,“你去吧。”

他的话音刚落,Jim已经像一阵风一样冲进了电梯。Simon无奈的笑了笑,转身走回办公室。

或许因为今天是周五,下班高峰的车流比往常更为拥挤。当Jim开车赶到Blair的学校时,早已过了下课的时间。Jim将车停在路边,扭头就看见Blair站在马路对面,他手中提着一个木箱,正和一个栗色头发的姑娘聊天。

Jim皱起眉头,努力说服自己此时喉头发痒的感觉不是因为看见Blair和女生聊天聊得十分开心,他打开车门走下车,马路对面的Blair抬头看见了他,立刻微笑着向他挥手。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一辆黑色的面包车突然从马路尽头直冲而来,一个急刹停在了Blair的面前,车中跳下两个蒙面男子,一个捂住Blair的嘴把他往面包车里塞,另一个则上手去抢Blair手里的木箱。

“住手!”Jim只觉得一阵怒意直冲大脑,他抽出手枪向天鸣枪,然后在所有人愣神的一瞬间冲过马路,一拳打向试图拖走Blair的劫匪。挣脱了钳制的Blair将手中的箱子用力一扯,随后抡起木箱朝着另一个劫匪砸去。

“Sandburg!小心!”那个栗发的姑娘惊声尖叫起来,“不要伤着雕像!”

“我以为你应该更关心我的安全,Anderson博士。”Blair抱怨道。

Jim的脸上挨了劫匪狠狠的一拳,他侧身用手肘猛击对手的肚子,然后用一记漂亮的上勾拳结束了战斗。另一边的Blair在第三次终于成功的用木箱砸中了敌人,箱子看上去十分沉重,被砸中的劫匪只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哀嚎就晕了过去。

警笛声从路口传来,面包车的司机猛然启动了车子,才冲出去没多远就被Jim一枪打爆了轮胎,晃晃悠悠的撞上了一棵大树。

“哇哦,谢谢你,Jim。”Blair惊魂未定的喘着气,“不得不说你今天揍人的身手真是异常的,嗯,矫健。”

“你没事吧?”Jim抓住Blair的肩仔细打量他。

“我还好。”Blair将木箱抱进怀里。

刚刚还在和Blair聊天的Anderson博士一把扯下了昏迷劫匪的头罩。

“哈,我认识他。”栗发姑娘生气的说,“这是个著名的文物倒卖贩子,看来Flopu的神像在黑市上的价格被炒得很高啊,他们都直接来抢了。”

“他们光抢雕像就算了,为什么还要绑架B……”Jim的话说到一半突然蹲了下去,剧烈的咳嗽了起来。Blair慌忙也跟着蹲下来:“Jim,Jim,你怎么了?”

“我……”Jim一开口,一朵蓝色的小花突然从他口中落了出来,轻飘飘的落在了Blair脚边。紧接着更多的花随着Jim的咳嗽从他嘴里被吐出,不一会儿Blair脚边的地上就铺上了一层薄薄的花毯。

Blair震惊的睁大了眼:“这是……吐花症!Jim你什么时候动过神像了!”

“就是……昨晚……”Jim在吐花的间隙艰难的说,“我只是……好奇……然后就……拿起来……”

“天哪!吐花症居然真的存在!”Blair惊呼起来,而Anderson博士的惊呼声比他还要大:“你记得我们从神像上翻译出来的内容吗Sandburg!那座神像是爱神的雕像,会让接触到的人患上吐花症,患病的人会在他爱的人面前吐出花朵来……”

她的声音越来越小,目光惊讶的在Jim和Blair身上游移。

Blair则呆愣成一尊雕像,半晌后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这怎么会,Jim,你,你对我……”

小蓝花源源不断的从Jim口中吐出,他说不出话,只能长久的看着看着Blair的眼睛,最后缓缓点了点头。

“天哪。”Blair的表情夹杂着震惊和欣喜,“我……”

他一开口也咳嗽了起来,在众目睽睽之下,Blair的口中吐出了一朵白色的小花。

“呃,Sandburg。”Anderson博士皱着眉问,“你又是什么时候碰过神像了?”

Blair紧紧抓着Jim的手臂,在剧烈的咳嗽中努力保持平衡:“收拾桌子的……时候……没注意……”

白色的花朵覆盖在蓝色的花朵上,就像一副精心编织的地毯。Jim揽住Blair的肩膀,甜蜜而痛苦的说:“Chief……我们必须……想办法停下来……”

Blair回答:“我记得……神像上……好像有写过……治愈的方法……”

“是的。”Anderson博士的声音在两人头顶上响起,“很简单,相爱的两人接个吻就可以解决了。”

她的话音刚落,Jim就捧住了Blair的脸,低头吻了下去。



【四格】

(真的只有四格)




【FIN】


 

一年前的哨兵小料,是我坑了你差点连四格都没画完哈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